cas

聲音和顔色時時都在發生

8.22

  后天早上踏出家门的第一步,也是迈向新生活的第一步。又三年。

  8月22日。

  三年前的这天,我和你们在一起,彼此一无所知。课桌与课桌之间的距离深不可测,谁也不敢轻举妄动。我带了一个笔记本,坐在座位上,埋头默陳奕迅的歌词消磨时间,模糊生涩的面孔。

  那段时间我很喜欢听的《沙龙》。那时候我写的字跟现在的字截然不同,大,有棱有角,还没有被磨平。“捉紧生命浓度,坦白流露感情和态度,停下时光......”然后班主任就走进来了。紧张了一下,犹豫着要不要停下来,但周围的人都在做自己的事,于是赶忙把剩下的一句写完。莫名的慌张导致错误,把“静止衰老”写成了“静止飞舞”。

  然后班主任开始讲话,我放下笔。接下来的三年,再没有在这个本子上写一个字。时光就这样悬而未决地静止在8月22日的那一刻。

  我很想很想回到那时候。重新和你们相遇。

  但是转眼又开始。

  最卑微的但愿还能再见再见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ca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