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s

聲音和顔色時時都在發生

Astronaut

  出了教室前门就是这层的走廊尽头。
  下了第二节晚修,终于忍不住离开教室,趴在外面的栏杆上四下张望。
  记得妈妈常常叮嘱我不要趴在栏杆上,万一栏杆不结实,危险。
  但我还是懒洋洋地趴着,不想动。
  往下望。有一对情侣就在篮球场边的台阶上,女生坐着,男生面对着女生站。两个人说了些什么,脸上的笑容晦暗不清却又很灿烂。女生撒娇,双手揪住男生的校服外套两侧拉向自己,把头埋到男生怀里。并不在意周围的学生。
  想大喊一声,谢主任好!
  有几个男生女生像鸟一样四散冲向操场,嬉笑着开始练习三级蛙跳,声音也像鸟鸣一样细碎清脆。
  一个男生站在操场主席台边的五星红旗下仰头,作护旗手的模样。
  五星红旗在夜幕下招展。学校围墙外面,高大建筑霓虹闪烁,一条条五光十色的线沿着墙流上去,退下来,循环往复,不厌其烦。仿佛某种蛊惑的咒语。
  我伸出手去,想要摸到远处那点红色的招牌。
  想从这里不顾一切地跳下去。洗了的头发快干未干还未梳起,发绳在左手腕上晃荡。我应该像太空中失联后茫然漂游的宇航员。有一瞬间,半空中有稍凉的夜风和学生的嬉笑声,教室的喧哗和挤压全在脑后,自由而痛快。
  然后在下一个瞬间,我应该失去浮力,遵从自由落体原则径直下坠,让风洞穿我的身体。
2016.11.02晚

评论
热度(2)

© cas | Powered by LOFTER